液态氧气

快乐吸氧

小号
大号是个画ijo,这个号是用来发爽文

【瑞金大厨赛】Little

瑞金大厨赛活动主页:

#35号上马参赛选手,请为喜欢的作者红心蓝手评论三连!


#全文五千余字




Little


“.......他们在举行茶会。三月兔和爱丽丝就爱丽丝是否拥有加入茶党的权利展开了争论。然后疯帽匠告诉爱丽丝,她需要理发,但这让她更生气。当然,爱丽丝宣称那是粗鲁的,但是疯帽子选择用谜语回答她”


“为什么乌鸦像桌子?”


谜底是。


“我也不知道。”


 


 


“什么吗!”


金在床上不满的比划着。


“所以说为什么乌鸦会像写字台?姐姐!”


“‘我也不知道’”秋将刚刚书里的话重复了一遍,面对金的问题她无奈的耸耸肩。


“但我知道的是。”秋将书翻转过去亮给金看“你跟爱丽丝的反应如出一辙。”


展现在金眼前的是一个生气的金发小姑娘,插画师为了突出她的生气,将她的柔顺的金发夸张的膨胀起来,显得滑稽又可笑。


     秋看着金赌气紧抓着童话书瞪圆了眼睛的样子有点好笑,她笑着抚摸着金翘起的金发。


“金,我想说要是你这么在意那个答案的话,为什么不自己去寻找答案呢?勇敢的爱丽丝可是会自己去冒险的。”


听了秋的话,金的眼睛“瞪”的亮了起来,探险对于八岁的小男孩来说是一个天大的诱惑。


 


但探险怎么可以少了同伴呢?


——找到走出‘仙境’的方法当然是要跟爱丽丝最好的朋友疯帽子一起寻找啦!


——很显然这个疯帽子是格瑞!


就在金起身跳跃下底板准备去寻找格瑞一起来一场梦游仙境的时候,地板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攀沿着复杂纹路的木地板开始变得扭曲,顺着一个奇点变成一个漩涡,那似黑洞一般的引力在金的脚尖触碰到它的那一刻,就紧紧咬住他的小脚趾跟将他往下拉去,金深陷这一诡异的泥潭,金想要向一旁的姐姐求救,但令人绝望的是,他的姐姐面容早已变得扭曲。


“姐....姐姐!格瑞!救.....”


他最后的呼唤只能消失在那泥潭中,就像是湖面上的小水泡转瞬即逝。


可能金忘了一点。


——跳进那兔子洞,是爱丽丝找到疯帽子的前提。


 


 


 


 


 


 


 


 


“所以说,我们的大英雄不仅心智锐减还有点妄想症倾向了是吗?”优雅的黑发女士用勺子尖点点巴菲粉白相间的涡轮,她打量着跟三天前别无二致的金,但其实只有容貌没有发生变化,他现在整个人的心智都退化到了八岁的时候,也就是说他现在只有八岁的记忆,而后那二十年间的记忆都被抹去了,但要说为什么他会变成这个样子,那是金被一个小星球邀请去做一个实验,说可以让人去到最美好的时候,本来说的是让人再次经历一个美好的时间段,但那星球可能技术不佳,直接抹去了金二十年的记忆。


这消息只要是传出来直接是一件大新闻,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一夜之间智力回到了八岁,指不定明天各大日报会激起什么惊涛骇浪呢,事实上,浪潮早已冲击到了宇宙各角落,所以他们几个只能挤在宇宙中狭小的一角——秋的住所,来躲避舆论的浪潮。


但现在急需解决金身上的问题,向一脸懵逼的金解释了大致事件过程还有现在所处世界的情况后,金强大的接受能力很快就将这些看起来不可思的事情消化掉了。


不仅如此,他还快乐的欢呼:“所以说你们都是我这个时候的好朋友咯!”。


所以说,他还是个八岁的孩子啊。


不论他的接受能力再怎么强,他也还是一个八岁的孩子,这所有事情对于他来说都是奇妙的,他仿佛真的是掉进了仙境的爱丽丝,这里的一切就是兔子洞里面的世界!


前一秒他还在听姐姐讲故事,后一面他就到了二十年后的世界。


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这也对于秋姐来说太不可思议了,脱去了七神使职位的她在一个闲适的星球居住,她婉拒了秘书长的任命请求,只接受了名誉职位,用她的话来说,建设新世界这种活还是年轻人来做的好。


但来看看突然变回八岁的弟弟,这种活动还是不能缺席的,而且她也不介意再给金讲一次爱丽丝梦游仙境,当然,如果格瑞也想听的话她也是不介意的。


 


凯莉在旁边看着秋耐心地听着金讲他刚刚到这里的时候地心理历程,然后给金再讲一遍他没有听完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景象,转过头去敲敲格瑞的牛奶杯子。


“我说你现在要怎么办?不要装傻了,你跟金肯定发生了什么,官方的那个‘为了鼓励星球自主创新,英雄金主动提供帮助,不想却出现了故障’的这种鬼话只有鬼才会信。”


“......”


“本小姐也不想管你们,凹凸大赛过了这么久,我也不相信那件事过了之后,还会有什么事情会把你们搞到决裂当然前提是你们真的可以重归于好。金已经二十四岁了,虽然他是个傻子但他也不至于会被人骗去抹去记忆,他一定是主动地,那个‘美好的时期’到底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晓得你们俩个情深深雨蒙蒙是哪个阶段,现在都没在一起也真是奇迹。但我要告诉你的是,金在去哪里之前找过我。”


“什么?”


“终于有点反应啦,no.2?但君子道义有约在先,抱歉啦,我不能告诉你内容。我只能告诉你的是,你们的关系如果不抓着这次机会,你们可能真的要分道扬镳了。”凯莉看着格瑞眼神变得凌厉起来,她笑了一声,“但我不会信的,金也不会信的。但有人可不这么认为,他们的小动作可一点都不小,但有些东西你还是需要你们自己解决。”


“时间不早了,我先告辞了。”凯莉站起身来,走到玄关处,“有时间带金出去逛逛,八岁的小朋友可不适合闷在家里,还有就是圣空星给我来消息了,他们可以解决,最好明天就去。”


 


 


 


“所以说!这就是外面的世界了吗!这太棒了吧!”金将他整张脸都贴到了车窗上,蓝色的眼睛将眼下的星光全都尽收眼底。


接受了凯莉的建议,一直是星际速度的格瑞第二天就把带着金驰往圣空星,格瑞决定带着金出去,但开着他之前那辆已经被各大媒体熟知的车是不可能的,无奈之下借了秋姐的老爷车——虽说是老爷车,也不过是车的外形稍微古板了一点,星际车的配置倒一点不差,可以说是最新型的原装车了,跳跃几个星际简直是分分钟的事。


“哎,格瑞,我其实一直想问现在的登格鲁星怎么样了。”对于各类新奇的食物,金倒豆子一般的说出他的惊喜,这个突然的问题问的格瑞一愣。


“很好,它变得很好。”格瑞操控着系统,“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因为这个。”金指了指外面一个灯光暗淡的星球,在四周耀眼的灯光遍布的星球下显得格格不入,格瑞记得它那是从前跟登格鲁一样都是承担着沉重赋税的星球,虽然都被免除了沉重的赋税,但不是每一个星球都可以因此变得富饶起来。


“我真的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么?”


“你为什么这样问?”


“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星球还是像原来那样?如果我真的是英雄的话,不止登格鲁星,所有!所有的星球我都会一起拯救者!”


“抱歉金”格瑞看向金紧抓着拳头,尽可能跟他解释。


 


那些星球他们脱离了创世神给予的痛苦,同时也脱离了定时的供给,没有的强制的供给与需求,如果星球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出路的话,他们只能继续他们之前的那种生活,或许更糟,就像是封建国度的奴隶,虽然他们被压迫的生活十分凄惨,但如果突然革命王权坍塌,奴隶们固然可以得到自由,但相对的是他们的固定粮食来源也消失了,这种时候自由就显得一文不值,这时候就会出现两种路,一种是自己振作起来维护来之不易的自由,另一种是渴望另一种统治,然后继续寄生一般的生活。


金当然有能力让一个星球变得富饶起来,十个百个甚至千个,但这样子只是让那些寄生星球得到短期内富裕,只要援助一结束他们就会重回以前的凄惨样子。


联盟免除了这些星球以往的不公的税务,有些星球变得富裕,而有些星球依旧和以往一样黯淡无光。


“这可能让你有些难理解....”


“不,我当然知道那是什么样子,以前我也经历过,坏掉的面包,馊掉的面汤,还有很多很多坏掉的食物,甚至有的时候根本就没东西吃。这一切都糟透了!但如果不努力接着生活下去的话,一切都不会变好的。”金看着自己摊开的手“只有用这双手努力才有可能会有奇迹发生。”


格瑞愣了一下,在他正准备说些什么时候,金打断了他。


“不仅是那些星球,还有格瑞你,我不明白着十几年间发生了什么,但如果就这样失去了最好的朋友的话,这还有什么意义啊!”


“......这很复杂。也许我现在没法跟你解释,我们现在的关系已经不是发小朋友这些可以解释的了的。”


“啊啊又是这句,格瑞你只要一不想回答我的问题就是这样敷衍。”


“那是什么?你难道会是我的敌人吗?”


本是无心的一句话,但格瑞的神色告诉他,他可能猜中了最不好的结果。


“为什么?怎么可能?我跟格瑞怎么会是敌人呢,明明.....”金愣住了,在他的记忆了,格瑞俩年前的到来就像是一个星星一般降落到了他的生活里,而格瑞降落的原因......


是因为他的星球毁灭了,而他的族人也在那场祸难中消逝。


那么这场灾祸真的是他造成的话,等等,什么时候?


格瑞看着金的瞳孔渐渐黯淡下去,叹了口气:“金,不是你想的那样。”


“真的吗?那为什么我们不是朋友了,到现在这个时间的话,我们应该做了十几的年的朋友了。”


“这很难解释,”格瑞牵起金的手指,用他的银灰色的发丝在上面缠绕,“我们的关系就像是这跟发丝一样,时间过得越长,在上面缠到的线就越多,密密麻麻的一片将我们俩个缠绕在一起。”


“你知道我一直都在寻找真相,随着凹凸大赛进行的越来越深,我知道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最后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你---金。”


手指上的发丝紧紧勒住了他的指骨,挤压着他的指肉,这让金深深感受到了格瑞当时的窒息感。


“而我当时已经失去理智了,愤怒窒息等等我不知道的什么感觉占据了我的神经,我的身体仿佛不受我的控制了,当我恢复意识的时候,烈斩---已经刺进了你的胸膛。”


指尖上的发丝“啪”的一声被扯断了,那上面紧勒着所造成的红痕上火热的温度,顺着金的静脉的血管流通到他的心脏前,那久远的伤痕此时又泛着一阵火辣辣的疼。


金低头隔着连帽衫摸了摸伤口的位置,但就在他触碰到之前就被格瑞抓住了手。


“拜托了,不要碰它。”


金看着格瑞被银发紧闭着的眼睛,他顿了一下,他能从那微微颤抖的双手感受到,格瑞当时的感觉,那种感觉就像电流一样在他的脑海里炸裂,在他没有意识到时候,他已经伸出另一只手拢着格瑞的右手,将它拉进自己的胸口处。


“没事的,格瑞。早就没事了,这里早就不会疼了。所以.......”


“所以,格瑞不要再想这些事了!”


金松开手,捧着格瑞的脸颊,在格瑞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撞进了他的双眼。金现在很难想到什么可以安慰格瑞的话,但他什么都不做的话,那格瑞只会越行越远。


“.....不论过了多久,经历了什么样的事,我都会一直!一直!陪着格瑞的!”


“金,笨蛋你.....”



咔咔


咔咔咔咔


“你听见了什么了吗?”


“我想那是星际跳跃失败的警报声。”


.........


fuc.....


 


 


不得已


他们迫降到了一个蔚蓝的星球上。


这是一个海岛,雪白的海浪拍的在金黄的沙滩上变成了粉末,然后在浅滩上变成一滩深色的痕迹。


这个突然来的意外,刚才尴尬的氛围在他'扑哧'一声的笑声中,化解了。


他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夜幕被融金般的钩子拉下。


他们俩个在海岸边坐着雪白的海浪擦过金的双脚,他惊呼一声,毕竟在登格鲁星只有,水晶石块的碎片这些像海绵一样软绵绵的沙粒是他这个年纪不曾体验过的事物,这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那么的新奇。


刚刚的一切,让他们的,关系有了修补的可能。


金打开的双腿,享受着海浪拍打着他脚趾的快乐。“格瑞你如果一直被愧疚和仇恨所控制的话,你的脑袋就很变得像洋葱头一样的!”


这都什么跟什么.....


那个每天大喊着'砍掉你的头'的红皇后?格瑞可不希望被这样比喻。


他蹲下身来,抚上金的脸庞,然后在金猝不及防之中捻住了他的脸颊。“是你会说的话啊,不论是小时候的你还是现在的你都是一点的没有变啊。”


“你也一点都没有变啊格瑞,而且变得比以前更加帅气了,虽然跟我还差那么一丢丢,哎呀!你干嘛打我!我的脸可是价值千金的!”


“我当然不是说这个,笨蛋。而且我就算说清楚你根本也不会懂。”


“什么嘛,你这根本就是瞧不起我!而且明明是你把我打伤的,格.......”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金连忙捂住了嘴。


“格瑞,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你根本不会在意这个。这只是我个人的问题而已,只是我一直走不出去这个坎,但现在我已经已经迈出了一小步了。”


 


 


“那要再接再厉啊格瑞!所以我们现在算是和好了吗?”


金虽然被扯着脸颊但还是坚持问格瑞,毕竟他可不希望记忆回来的时候,跟格瑞还没有和好。


“嗯,大概。”


“那你会告诉这个时候的我吗?”


“没有必要,因为你就要忘记了。”


 


 


“这样子啊。”


“但在我走之前我给你一样东西。”


 


 


金将一块方形的东西塞到了格瑞的手里。


“吃了这块变大饼干,格瑞的心情也一定会变好的!”


格瑞摊开手一看,那是一块巧克力圣诞老人,看模样应该是从秋那里拿过来的。


如果有什么伤心事就吃一块巧克力圣诞老人,那么他就很难再伤心起来!


“那样的话,就算我忘记了,你也一定会记得这件事的。”


 


在圣空星如约接受了治疗之后,金想格瑞预料的一样什么都没有记起来。


但他没说什么,只是将金送回了家。


但世事难料,在两天后,他收到了秋姐的讯息。


“之前忘了告诉你,当时为了保护金的安全,在车上开了语音记录系统,上面显示有记录,但我也不窥看你们的隐私,我已经发了一份给金,现在我将另一份.......”


讯息还没有自动播完,格瑞就已经疾驰而去了,当他感到的时候金正在一家老电影院了里。


而大屏幕里面所播放的正是爱丽丝梦游仙境。


 


“你就是爱丽丝你就算化成灰了我也会记得你的。”


“.....”


“为什么乌鸦想写字台?”


“为什么?疯帽子”


“因为我也没有答案。”


 


但吸引他的却是另外一种声音。


 


 


“......这很复杂。也许我现在没法跟你解释,我们现在的关系已经不是发小朋友这些可以解释的了的。”


“.....”


“我们的关系就像是这跟发丝一样,时间过得越长,在上面缠到的线就越多,密密麻麻的一片将我们俩个缠绕在一起”


“......”


“拜托了,不要碰它。”


“.....”


 


“我当然不是说这个,笨蛋。而且我就算说清楚你根本也不会懂。”


 


“......”


“没有必要,因为你就要忘记了。”


 


“喀”


是关闭屏幕的声音。


 


“格瑞”



评论
热度 ( 24 )

© 液态氧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