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氧气

快乐吸氧

小号
大号是个画ijo,这个号是用来发爽文

【瑞金】红色高温预警

校园pa

年龄操作

有bug注意

有捏造注意


你喜欢夏天吗?

  这是一个好问题,夏天,初夏、仲夏、末夏,跨过三个月,一共九十二天,连接着四季的春与秋,占据了一年的四分之一。夏日后面跟着不断向上攀爬的红色高温,跟着融化的雪糕,跟着被汗水浸湿的发尾。金把沾湿的额发向后撩起,他刚从一场篮球赛下场,然后从好友那里接过了冰镇好的可乐,冰冷的外壁与滚烫的掌心接触所产生的温差,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刺痛感,但金不讨厌。

  可口可乐,世界良药。

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比碳酸饮料更能带来快乐,金对此十分确信,他道了声谢,转身看到了还站在烈日底下的格瑞,他们那场比赛正值赛点,格瑞带球连过三人,向上一跃,投出了一个完美的两分球,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球落地,卡在倒计时的最后一秒,哨声响起,场外呼声高涨。金站在那里,远远地看着格瑞仰头调整呼吸,汗水顺着脖颈曲线划入衣领之下,勾勒着他的线条,抬手揭起发带的一角透气,被汗水沾湿的头发就这么贴在额前,金看着出了神,机械地抬起了手,当易拉环磕到牙齿的时候。

金还没意识到他没有开瓶。

 

 

  他的发小是个帅哥。

  金最近意识到了这个事实,在十七岁以前,顶多在一帮人看着格瑞走不动腿的时候,他才会思考一下格瑞身上的白衬衫搭西裤是不是有什么不太对的地方,嘿,说真的,这不能怪他,他没发现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可能要归咎于他跟格瑞待在一起太久了,而且他对格瑞脸的观察次数远小于他对格瑞的身高关注,明明是一起长大的两人,身高差却在悄悄拉大,每当金去格瑞家留宿,看到格瑞明显比自己长一截的睡裤,就会摸着下巴,在心里悄悄琢磨那么一下,然后在当天晚上主动多喝一杯牛奶,当然,仅限当晚。

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十七年,在夏天的时候迎来了突破口,突破口是一封情书,给予人未知,里面内容未知,收信人是格瑞,那封大概是被喷了香水的粉红色信封在格瑞手中停留的不到一分钟就被物归原主,甚至连封口都没有被挑开。

你不打开看看吗,金凑过去问格瑞,得到的回答是没有必要,阅读里面的文字还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全部拒收是最佳选择,于是他也这么干了,而且这很有效,打击了很多人的积极性。但格瑞也因此少收了一些正经的感谢信,不过本人并不是很在乎,然后有一些就被托给金了,比他们低一年级的社团成员们想对格瑞上次的帮助表示感谢,但无奈所有信件全部被拒收,平时在教学楼也找不到人,所以他们找到了金,希望他可以帮忙,金点点头,接过信件和伴手礼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问了一个问题。

你们觉得格瑞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然后得到了长达十分钟的小论文时间,为什么是十分钟?因为课间只有十分钟,过程金有些记不清,只记得他们越说越激动,虽然中间一大段形容词听得他云里雾里的,在那里迷惑这真的是在说格瑞吗?但听到一些地方,金会在那里点点脑袋,并给予肯定的回答,说,“哼哼,不愧是格瑞!”,“对吧,他超酷的!”,“当然啦,那可是格瑞!”,然后再补充一些其它不为人知的细节,得到了后辈们的惊叹声。

小论文讨论在上课铃打响的时候中断了,金跟后辈们挥手告别,然后被一位女孩拉住衣袖,贴近耳朵,悄悄问了金一件事,双眼里闪着期待,等待着他的回复。

听到她的问题后,金愣了一下,脸上的温度升高的不少,心里想着“有发生过这种事吗?”,接着他在心里搜索十七年记忆里面的种种细节,搜索结果为零,关键词消失,然后大脑出现的断片的空白。

他摸了摸鼻子,只能很遗憾的对女孩说他不知道,就结束了这个话题。

 

但这不代表着那个问题的结束,小小的问题的金心里扎了根,所以他现在才会用嘴角贴着易拉罐贴了十五秒,里面的碳酸饮料隔着易拉扣在里面噼里啪啊,加速着他的心跳。被旁人提醒他没开罐的时候,金才回过神来,红着耳尖,将碳酸气泡释放出来,然后将手中的可口可乐一饮而尽。

 

这个问题得到了保留,一直保留到了他们十八岁,保留到了他们中学时代的结束,在谢师宴的夜晚,将这个保留了一整年,四个季度,在问题冒出后的第二个夏天被问了出来。

那天他们喝点酒,度数不高,但大部分学生都不知道自己的酒量到底有几斤几两,不服输在那里一杯接着一杯的比拼,然后倒了一大片人,有人还在那里嚷嚷,现在就要去毁灭世界,没走两步就扶着墙壁让自己刚吃的东西回归大地,或者抱着石壁在那里哭喊着你不要走,太精彩了,太丢人了,感谢酒精,让他们无视掉了还在正常运作的纪念录像,那玩意现在正把他们的精彩表现全部记录下来。

但依旧有录像没有照顾到的角落。

现在的金正把格瑞困在外庭右侧尽头的九十度夹角里,用来壮胆的酒精有点摄入过头了,酒劲涌上来后,这让金现在的步伐变得有些飘,跟他比起来,格瑞倒显得清醒的多,甚至还能有余裕抬手托住他的腰,让金保持平衡,在那里等着他下一步的动作,刚刚拉着他出来的气势汹汹此时全部消失殆尽。

金双手抬起,捧起了格瑞的脸,拉进了两人的距离,深吸一口气,轻轻地喊格瑞的名字,问他,

 

“你跟别人接过吻吗?”

 

话音刚落,还没有收到回答就吻了上去,贴着嘴角说着迟来的告白,酒精和夏日的高热把他心中所规划的顺序全部搅得一团糟,所有的一切全部直奔最后一步,脑子里的搜索结果在此刻跳为了一,关键词出现,在十八岁的时候,空白的部分填充进了应有的记忆。

然后事情就失控,主导权被对方接走,也不再只是简单的贴贴,从距离为零变成了距离为负,被压到墙上,牙齿被对方一颗颗数过,在酒精浸泡后的迟钝大脑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被剥夺走了呼吸,在旁边叫嚣的蝉鸣,在室内友人的叫喊,在耳畔划过的风声,全部全部,都被替换成了格瑞的呼吸,而在临近缺氧边缘的时候,才被放开。

金扶着格瑞肩膀,缓和呼吸,抬起头,猝不及防撞进对方深邃的瞳孔里,然后听着他低哑着声音,说,

 

“金。”

 

这一声让热量一瞬间全部往金脑子冲,心跳声震耳欲聋,他鼻尖一热,在格瑞再次靠近的时候,毫不犹豫把他推开,手下意识往鼻尖下方去,但已经来不及了。

啪嗒一声。

在地上砸出了一个鲜红的点。

 

 

Free talk!

被伤到了,我以为我成长了,其实没有x

去找酒肉人,结果他给我讲了一宿的火影怪话,以毒攻毒,真有你的,火影人。

然后摸了摸,中间感觉不得行,但搞了搞我初心流鼻xue(?,不知道哪个是关键词,真是的飞升了,怎会如此。

以上,

希望你喜欢这篇文!


评论 ( 30 )
热度 ( 647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液态氧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