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氧气

快乐吸氧

小号
大号是个画ijo,这个号是用来发爽文

【瑞金】守望翻译脱发警告

论坛体

年龄操作

有bug注意

有捏造注意


守望石板翻译是人干的事吗?

1L LZ

谢邀,是翻译专业的烂人,结束了为期两个月的石板修复后,我突然想起我是翻译专业的人,我人傻了。

一开始对着这几块战时文物上的裂痕我惊呆了,我没见过这么多裂痕的石板,后面拿给院长去修了,看着院长修石板的过程,我迫真觉得自己是个废物。

现在拿到了一块小石板,也是在那块废墟里面挖出来的,然后末尾署名是院长,我TM吓呆,不过前面也烂了好多块,现在还在修,应该是当时的战时日记,跟老师说了一下,因为这块石板太小,不会用来记录机密文件,关键词提取出来也是一些植物x

我怀疑是院长当时在荒野求生x

然后这块小石板用词无敌生僻,我乏了!

 

 

2L

Dd

草,我怀疑你在炫耀,而且我有证据,

你拿到了战时石板,你还见到院长了你还有什么不满足!!!!

 

 

3L

这是真的。

以前,我还以为会一直带着研究所里,然后现在天天在废墟吸尘x

不过想点好的,你选都选了,还能跑吗?

能健健身何乐而不为。

 

4L

阿这,这么可怕的吗?

我还准备填这个方向来着。

给我了我们两个选题,一个圣山,一个守望

那我是不是应该换一个其他方向???

 

5L

来问建议吗?

问我就对了。

 

快跑!!!!

越快越好!!!

 

6L

救命,版主激起了我痛苦的回忆。

我上一个论文选题写的就是守望族对星际发展的重要性

有些内容还没有变成电子版,搞得我们整个实验室在那里蹲石板

草,有没有小朋友选了守望族方向

信我,真的信我,千万不要选守望族!!

(看看我的头发多吗.JPG

小小年纪,相信头发的珍贵!!!

 

7L

楼上一看就是在守望星挖土的猛人

 

楼上是走学术方向的话,选圣山宗教相关不好吗?????

真的真的不要选守望

如果你不想要头发当我没说。

 

8L

干嘛了啦

选守望可以健身的

 

还能得到逐渐变高的发际线。

 

 

9L

这么牛的吗?

我们基因工程脱下了不服输的头发!

 

10L

生草,

为什么要比这个

你们基因方向不是可以植发的吗???

 

 

11L

>10L

谢邀,选了圣空星相关

植发不配进入研究课题ORZ

而且你好意思用圣空星这么高级的设备去研究植发吗?????

好意思吗???

你好意思吗!!!!!

 

 

好意思的

只是不敢而已x

 

 

12L

靠用圣空星设备去植发WWWWWWWWWWWWWWWW

用完大概可以吹一辈子

 

 

13L

>11L

没准还真可以

上个季度不是搞出了高科技当季限定汉堡

 

 

14L

哎那个限定!

我没有抢到,为什么一个汉堡也要预约啊x

而且为什么圣空会搞这个啦,这就产品鬼才。

 

15L

实不相瞒,我抢到了!

确实很好吃,但一想到圣空星本来是做什么的,手中的汉堡突然富贵了起来

奇怪的汉堡增加了.JPG

 

16L

确实

带着圣空滤镜WWWW

论怎么用高科技做出一个汉堡

希望早日纳入教材

 

17L

本数据民工也选了圣空星相关,研究他们产品怎么大卖的,之前看着那些数据无敌牛。

 

这个汉堡我就可以赚它几个亿.JPG

 

 

18L

Md看来大家都很惨

但其实圣山、圣空、守望这些热门方向每年还是会有很多人选的。

每年筛下来好多人的

所以如果有新生过来此贴取经,上面有好多装逼犯,请给他们点个踩

 

 

19L

楼上大可不必,

楼主应该蛮牛逼的,拿到战时石板,而且还是这种无敌珍贵的文物,还能跟院长1V1教学

而没有拿到石板的工具人此时还在挖土x

 

 

20L

对黉,楼主可以1V1教学,我慕了

牛的,还能有和历史人物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21L LZ

没有1V1!!!!

只是战时石板损毁的比较严重,你有些地方你只能找院长来修,是老师带着我们去的,所以是几个人围在一起,能近距离见识一下守望族后裔妙手回春(?

 

而且还遇见了金,然后我们几个在旁边跟他唠嗑x院长在那里修石板,怪不好意思的。

回忆往事的时候,我们几个人在那里不停地点头,还能接话。

 

金:为什么你们都知道?

 

俺们OS:因为当时你是作业常客,有你名字的题都巨他妈难写

↑当然这是不敢说的x

 

22L

??????

你好像用普通的语言说出了不得了的话,为什么你们专业可以一下子抓到了两个历史人物

 

23L

楼上一看就是别的方向的

你这就不懂了吧,除了记录资料,金出现几率最高的地方就是研究所了

院长办公室也会遇见啦,但你在办公室区域八百年看不见院长人x

所以你见到院长和见到金的概率差不多高,大概是一年见到个那么一两次吧

而且战时石板是比较重要哪一类,所以楼主应该直接去研究所了

 

 

24L

>21妈的分析题

有金的题都巨难,宇宙社会学尤其

 

>23

这是真的,我就去过一次研究所就遇见他了

所以守望方向的学生遇见金都不怎么意外来着

 

25L

卧槽,楼上我也是,当年我也选了那个宇宙社会学——创世神时代

电子书厚的我怀疑人生

每一个选了这门课的悲惨人会背过AUTO大赛的大事年表

 

那些经典事件都刻入了我的DNA

 

26L

不要什么东西都刻入你们的DNA啊!!!

 

27L

但有些记录影像真的好好看(bu

谁读书的时候没有模仿过雷狮呢x

我现在还会背那个

 

“看到弱鸡就要踩,看到好处就要上——”

 

为什么记录影像会把这些东西放进去啦,笑死我了

 

28L

可恶有声音了!

看来你也是老雷狮了(?

 

29L

爷的青春又回来啦

又想到了当年一起看雷狮片段的快乐时光x

 

30L

请停止你的青结工行为

但雷狮的线也太多了吧!!!

他一个人分叉出超级多的线,写他就要把海盗团的其他人也给写进去

每次我碰到他相关的材料题

我哭着爬走

 

 

31L

楼上native

谁的线不多

 

32L

还是有差别的x

碰到什么雷狮,什么安迷修、什么格瑞啊那几个人,材料遇到了他们就要做好写一个人就要多些好几个人的准备。

所以每次我都祈祷霍金斯x

 

 

33L

因为霍金斯的线没有进入书里面吧

所以他的要点比较少,他有些内容还不是考点x

之后修订新版本后,新的内容就会出现(?

等他跟皇姐的线变成考点你就知道错了!

 

34L

确实哦

但其实最难写的不是金吗!!!!!!!!!!

谁能超过他的线,每次我材料碰到他,我的手就已经开始劳累了

 

35L

因为每个大事件都有他啊,你如果搞人物关系,你搞他的线,就会发现是把大事件给串起来的,我以前做笔记,快速背大事年表就会用金的线来背x

 

说真的,一开始看到了当年金的帅气侧脸后我恋爱了

然后我写到他的题后,我失恋了。

我可能不是真的人,但出题人是真的狗

这种题是人出的???????

 

 

36L

所以之前校园有人会去拜他的塑像了

我们校区在凹凸星,还蛮中间的,那个塑像就在我们的门口

然后有人往金的雕像手里面放零食

结果那天被本尊看见了WWWWW

很震惊地看着大家往那个雕像里面放贡品

 

 

37L

哎我知道那件事!

 

金:?他们在干嘛

然后他自己凑前去看,拿了包零食想看看,还被学生逮住了,那个学生还以为他是新生,一开始还教育他

 

学生:你不可以拿!你知道这是给谁的吗?

金:额、给这位?(指塑像

学生:你知道还拿,你是不是想明天分析题遇见金!

金:阿这,我就在这啊

学生:?

 

这位大兄弟分析题没有遇见他,但前一晚遇见本尊了(拇指.JPG

 

然后他看着他,他看着他,面面相觑。

 

结果变成了学校怪谈x

 

38L

笑死了WWWWWWWW

 

学生:你不可以偷金的零食!

金:我偷我自己.JPG

 

兄弟,你的路走窄了。

 

39L

怎么没有人往瑞哥那里塞零食?

是嫌我们院长相关题不够难吗!

 

40L

有的,每个选守望相关的学子都会去拜拜他的x

拜了这个瑞哥,你的石板就会自己翻译自己.JPG

 

每次我搞作业,我轻声对着手里的石板说,

你已经是个成熟的石板了,你要学会自己翻译.JPG

 

41L

不说了

这个贴让我想起作业还没写完

很快就要搞翻译测试,是时候往瑞哥雕像里面放零食了(?

 

 

42L

SRDS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金老是出现在研究所啊

圣山医学生发出了灵魂质问.JPG

 

43L

那当然是瑞哥在啊(不是

因为有很多石板记录只有他们两个才能搞,格瑞院长是守望族后裔所以肯定在那的,但有些加了密的东西要金才能解开

不过这个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创世分路这一块还是未公开部分,所以我们也不好多说

 

不过我觉得就算没有这个工作原因,他们两个还是会待在一起的

 

44L

后面那个未公开部分不好说,但第一条院长在那肯定是真的

写了那么多作业,还有人不知道他是是真的吗(胡言乱语)

是时候把珍贵的学习资料——公主抱给大家重温一下

 

45L

在看了在看了,当年我写作业看到了这里还楞了一下

希望进入考点(x

 

46L

有一说一,谁能没有人看到这里不心动!没有人!!!!!!

进入考点我立马写出了一个千字满分小论文好吗!

 

47L

>46

草,这么一说,其实我写过

上上届我们有个作业就是写旧的预言类石板,翻译完对完答案后再写一个小论文总结

妈的,我搞那个石板正好是关于他们两个人的,翻译的时候磕疯了

写小论文的时候妙笔生花,超了几千字你敢信

 

内容指路石板三期第二块

虽然我只要说在登格鲁、花、拉手

这几个关键词你们都懂的,赞.JPG

虽然很多人都写过这块石板的作业,但石板你为什么要这么细致的描写他们两个的牵手过程!!!

好家伙,小石板你比我还会磕.JPG

 

 

 

 

48L

没错!!!!我也写过这一块

虽然这个是很重要的史实啦

但真的,他为什么这段描写的那么清楚!

每个学生关于这篇的小论文,横竖字句里面写都是论登格鲁在星际史里的作用,但其实字里行间写的都是“磕到了!”

 

49L

笑死了

不过预言类石板现在都没有了x

然后演变类石板现在变成了农田预测石板

 

50L

但演变类石板也很难搞啊,现在就那几个人会,所以院长现在还天天泡在研究所里面

不过最近好像重心都在战时石板那里了

当年记录东西太多了,而且环境太恶劣,很多东西都损坏了,只能修完再翻译

毕竟我上个月拿到一块损坏的2/3的石板在那里不知所措

把我那部分修好给前辈后,他叫我回去练练刀工

 

 

51L

因为战时石板的特殊性啦,毕竟当时又不能用机械

人家当时用刀写的,可比你现在修他累多了

当年拿到了一个院长写的战地记录,虽然磨损的很厉害,但完好的部分可以看出他真的好牛

我还给前辈的时候,他告诉这是烈斩写的,本修复人员觉得手里的石板千斤重

 

52L

最近超能研究所那边都有在研究相关机械

之后成功应用之后,你们应该可以轻松一点

虽然有些记录型真的没有办法。

 

53L LZ

还好啦

毕竟我们有奇迹金金(不是

上次我们几个过去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就在那里修复,我们在旁边看着,论能力来说绝对不比院长差,具体原因不能说x

而且每次金在院长旁边,院长状态都会好很多。

然后我们几个人在那里看呆了,结果被老师锤了

 

本来只是想吐槽一下手里这块石板的生僻用法无敌难搞,没想到聊了那么多层,看来每个守望方向的学子都磕过他们。

顺便一提,我现在翻译这个石板前面的赠予人是金!!!

没想到过了这么久我又在搞作业的时候磕到了x

不过一开头就是天气记录,所以这块石板基本就是战地记录了,但你为什么你要写赠予人啊!!!以前的战地记录明明都没有写,但院长你突然这样搞,我真的很难不多想!

 

54L

没准不是战地记录,可能是其他东西

比如什么什么文学

 

 

55L

是交往记录(确信

 

56L

当时他们在十几岁

所以是恋爱日记!!!!(确信)

 

 

57L

正经点!

这可是战地文物

不过根据以前的战地记录来说,生僻用法真的蛮少见的,真的不是加密吗???

 

 

58L LZ

>57

不是,测试过不是加密的,上面署名也是无覆盖的,查了一下是因为语言问题,所以看起来有些东西很不对劲。

院长真有你的,用守望古语写石板.JPG

而且我是边修复变翻译的,所以很麻烦x

 

59L

卧槽,古守望语

每次写那道题我都很无语,那真的不是人写的

明明每个字你都翻译成了星际通用语,但合起来就是意思不对

这就离谱!!!!

罗德烈问号.JPG

 

60L

楼上看来还是中学生

听前辈一句话,写多了就好了

虽然写多了你依旧不会,但起码你可以写满

 

61L

草,不过59L的中学生

看完整个贴不是直接被守望方向劝退

 

 

62L

都劝退啊

隔壁圣空、圣山那边的贴也一堆劝退

圣空工科熬夜、圣山读医累趴、守望废墟挖石板

雷王......雷王金融人不知道在哪里(bu

 

63L

???楼上对雷王有什么误解

金融民工天天跟圣空对接,对到头秃

 

64L

确实

不过说真的,本造船工具人明明这边专业是top,但就是没有你们金融人有存在感

 

65L

毕竟现在雷王那边是贸易港

所以专业对口还是吃香一点的

而且楼上,你专业应该是跟宇航局那边,总部那边待遇巨好!!!

我之前经过那边,被他们那边的环境香到了,虽然他们每年也不招多少人就是了x

 

66L

是这样子的,这几个大热门都是一开始好苦,后面结束你们的修行就差不多了该进入快乐时间了

 

67L

楼上一个个都是过来人

我都快忘了这个是作业吐槽贴

 

 

68L

不知道楼主现在作业做得怎么样了

我还以为楼主会把石板发上来让大家帮忙来着(doge)

 

69L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求助帖,结果进来大家都在劝退专业和回忆往事XSL

 

 

70L

安啦安啦

隔壁圣山医学生还在那里嚎叫一天为什么没有48小时

选这几个方向的基本就会经历这一个过程

 

↑我指脱发

 

71L

草为什么脱发这个梗还没有过去

有一说一,还是希望各位圣空方向人可以早日发明出一秒生发剂

我真的很需要!!!

 

 

72L

+1

不说了,今天的石板作业还没有写完,我去准备脱新的头发了

 

73L

是你们不得行,你看你们院长不就头发茂盛的不得了

 

74L

那能一样吗,你一个人在那里孤寡翻译,跟你的相好,呸,发小在一起工作那能一样吗

金还是创世一脉,站在旁边你的头发可能就UPUP+了

 

 

75L

神TM UPUP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孤寡是真的,前几天七夕还在跟隔壁工具人朋友一起孤寡

我们就是深夜研究所石板旁的孤寡蛤蟆

 

之前看纪录片的时候,看到好朋友追追赶赶,就可以嘴角上扬,原来快乐就是那么简单,大师,我悟了!

 

所以什么时候上头也给我分配一个“好朋友”

 

76L

你的双引号好不妙啊

而且楼上你想想,他们两个都是唯一的直系后裔,只能1V1,所以楼上的兄弟洗洗睡吧

明天会有难的翻译给你

 

77L LZ

....................

 

78L

哎楼主回来了

然后发出了仿佛僵尸号一样的省略号

 

79L

咋啦,难道石板翻译终于把楼主难吐了(doge)

 

79L

或者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所以这一块真的是我们院长的恋爱记录吗

 

80L

草恋爱记录这个梗还没过去

 

81L

啊不会是翻译到什么机密内容了吧

 

82L LZ

>79

>81

(。

 

83L

?????????????????????

啥玩意,难道是真的?

 

 

84L

不是为什么机密和恋爱这两个可以合在一起啊

 

85L

院长谈恋爱是机密(?

但这块石板不是十几年前的吗

 

86L

十几年星际通用语其实也已经普及了,所以本来用古守望语就很奇怪

 

 

87L LZ

这里楼主,翻译这块石板的时候我本以为只是一块普通的战地记录,因为上面其实有人类受重伤留在上面的痕迹,而且应该是在废墟里面写的,我一开始以为是院长在战地最后的记录。

但因为是用古守望语写的,我觉得很奇怪,因为这种记录最好是用最简洁的语言写的,然后我就把上面一些词挖出来一一对应之后,顺下来看,

 

这大概、也许、应该、可能是

 

 

好吧,虽然我用了这么多限定词

但毫无疑问这是一封情书

而且还是一封未寄出的情书。

 

 

Free talk!

写作业写吐了,对着数据开始神游。

本意是想搞未来人弄弄石板翻译,然后一起嚎脱发,结果最后还是变成其他东西了(。

哎,想搞的是初心脱发(?,但还是弄了点怪方向,算了,弄完作业和这个我基本飞升了。

以上,

希望你喜欢这篇文!


评论 ( 28 )
热度 ( 514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液态氧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