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氧气

快乐吸氧

小号
大号是个画ijo,这个号是用来发爽文

【瑞金】早期便签驯服人类实录

便签条

年龄操作

有bug注意

有捏造注意


早上好。

  睡眠的尾声嵌合着闹铃的声响,被窗帘遮挡在外的金色阳光似瀑布般倾泻到木地板上,格瑞捏了捏眉心,下意识伸手,想把闹铃关闭,食指触及到的不是手机冰冷的表面,而是有些粗糙的便签纸,指尖在上面轻轻摩挲了一下,将它揭下,看到了上面熟悉的字迹,带着无声的一句早上好还有一个扭曲的狗狗早安。

  好傻,格瑞想,然后将便签贴到了还留有凹陷的临边枕头上。

 

  请用早餐!

  洗漱完毕的格瑞在保温箱旁边发现了第二张便签,早餐后面的感叹号巨大无比,便签的右下方还附加着小小的“记得关电源”的提醒,里面放着两片流心吐司,但在旁边并没有看到了熟悉的牛奶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盒果粒橙,上面贴着长长一串字,讲述了孤独的牛奶先生在极寒之地感受到了身体异样,希望在生命的最后阶段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请求某位不知名的好心人带着他去更加广阔的世界寻找自由的故事。

  总而言之,牛奶过期了,大概是前段时间他们两个连轴加班,让冰箱里的牛奶错过了保质期,然后某不知名的金先生带他去外面的世界了,目的地大概是楼下右转的垃圾桶,希望他记得垃圾分类,格瑞这么想着,然后把金编的晨间小故事收好,将作为替代品的柳橙汁开封。

  吐司味道很好,切开半角,从里面流出来的巧克力让人食欲大振,这让格瑞想起了某个笨蛋第一次吃流心吐司的时候,在那里很紧张地惊呼,重复着流出来了之类的话,然后尝试用餐叉将流出来的巧克力浆推回内里,但无济于事,无法阻挡的巧克力小溪就这样越过餐叉漫延,然后占据餐盘的半边。

  这是当然的吧,格瑞在旁边看着自己的发小跟餐盘里的吐司较劲,倒不如说,不让吐司里的内核流出来简直难度倍增,然后他看着金拿出了第二片吐司,理所当然,巧克力小溪依旧无法阻挡,金皱着眉头跟餐盘里的吐司对峙,而当金拿了第三片、第四片、第五片流心吐司的时候,格瑞开始怀疑金前面跟吐司较劲是为了吃更多的吐司,接着他听到旁边比刚刚发出了更大的声音。

  成功了,金大声宣布,眼里闪着光,音调上扬的话语里的快乐毫不掩饰,金将餐盘旋转,将吐司的内里展示给格瑞看,完好的巧克力浆留存在吐司内部,没有一滴落下,然后格瑞看着面前的餐盘直直向自己前进,试一试,他听见金说,试一试我的成果。

  没有流出来的吐司和流出来的吐司味道是一样的,格瑞在心里说,但他没办法拒绝,也许是心理作用,静止的内里确实会比流动的味道更好,但他的评价还没有说出口,坐在旁边的金就被刚刚大呼小叫引过来的秋姐敲了敲脑袋。

  吃个吐司像斗角场一样,二十代的格瑞在回忆中对十几年的往事做出了评价,但吵闹的人此刻并不在他的身边,寂静的餐桌上仅此他一人。

  将留有巧克力酱和橙汁残渣的餐具洗净后,格瑞打开消息,六条消息记录附带着两个表情包,是优化版的狗狗早安和狗狗上班,周末突如其来的紧急任务打乱了他们所有的计划,前天还在高喊这次绝对要去放风的人,昨天窝在沙发里面低着脑袋在手机上划掉原来的计划,看不见的犬类耳朵垂了下来,然后被揉了揉脑袋。

  还有三十六小时,格瑞说,将他的金发揉乱,周末一共有四十八小时,把因工作被分割走的十二个小时去掉后,他们还有三十六小时,三十六个小时他们可以干很多事,所以现在没必要因为这种事失落,盖住对方重新变亮的眼睛,然后将手机中所有的划掉一键复原。

  所以现在,不要走神,格瑞将回复敲上去,无视掉了后面紧跟上来的狗狗跳脚回复,将后面一句话敲上去,还有九个小时。

  崭新的三十六个小时在九小时后。

 

 

  请帮它浇水,然后对它说生日快乐。

  什么啊,格瑞右手拿起太阳花旁的便签纸,左手拿着迷你喷壶,便签的右下角还小小的写了一句“对它说些什么吧”,格瑞思考了一下,今天是他们同居的一周年,而太阳花也是在当天种的,这么说,今天确实是太阳花的一周岁生日,如果不是因为加班,金大概还想给它办一个一岁生日派对,虽然之后的蛋糕肯定会进了自己肚子。

  感觉有些不真实,不知不觉中就这样走过了三百多天,昼夜交替,坐落在窗台边上的太阳花作为一份子,好好地成长了一岁。说真的,对着家中太阳花说生日快乐真的很傻,格瑞将便签收好,叹了口气,说,之前直接把你放在阳光之下,导致花瓣晒伤,很抱歉,因为工作太忙忘记帮你浇水,很抱歉,之前金那个家伙不小心给你浇了太多水,替那个笨蛋说,很抱歉。

  很不错,格瑞在话语结尾对它说,遇到了缺水危机和漫灌危机也好好成长了,跟他们一起磕磕绊绊走了过来。

然后抬手将喷壶凑近,清冽的水自上而下,在黄色的花瓣上短暂驻留,在阳光之下熠熠生光。

 

 

请坐下。

这张便签出现在了书桌旁,旁边放着一本读物,不是金常翻阅的小说和杂志,而是一本旅行指南,上面还附赠着一个小纸条,让格瑞小心不要把他放在里面的书签掉下来。

里面夹层有一张地图,金色的线描出了一条路线,每一个必经点做了一个标记,还在上面标出了相应的书中页数。

翻阅着手中的旅行指南,看着旁边积累起来的一张张便签,格瑞抽出了未用便签中的其中一张空白,打旋着笔写下什么之前,想起来曾经跟金聊过的便签问题。

大概是怕我寂寞吧,金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姐姐以前使用便签跟他对话的原因,作为便签使用者最开始的秋,在金年纪尚小时,秋需要不停地为生活奔走,在察觉到姐姐的犹豫后,金拍着姐姐的肩,对她说自己完全没有问题,就放心吧。搞什么,秋看着因为身高不够,站到椅子上装作小大人样子,抬手拍肩安慰她的金,忍不住笑了出声。

然后在第二天,金拎着书包回到家中,他像往常一样说着他回来了,但今日屋内无人回复,虽然昨天打着包票,言语坚定说着自己完全没问题,但望着空无一人的屋内,难以压下的酸涩还是涌上喉间,他咬了下舌尖,关上了门,看见了门背上出现的突兀亮黄色,上面写着。

欢迎回来。

熟悉字迹带着无声的话语令人安心,拇指和食指轻轻一搓,突兀亮黄色之下还有一张,上面写着请去书房,打开书房灯,一个个小便签指引着金打开第二层书柜,里面有个小铁盒,金认得这个,是他跟姐姐约法三章一周只能吃一次的零食,但现在所有的存货都捧在他手心的铁盒中,里面出现了新的纸条,上面说,请往上看,他抬头看向了第一层书柜,上面放着一封信和两张便签,第一张写着等等再打开,第二张写着请和朋友分享。

拿着手中的铁盒奔向门前,双脚踩着拖鞋,在门前刹车,堪堪停住,一开门,惊呼一声,刚刚脑中想着的人此时就站在面前,准备按响门铃的手滞留在中空。

啊,格瑞,你怎么过来了,金抱着盒子凑近了他的发小,未能按响门铃的右手阻挡住了金贴近的脸颊,左手将竖条便签贴到金的额头上,金轻轻向上一呼气,便签飘落,探头往前一叼,稳稳地接住了它。

展开一看,上面是熟悉的,属于格瑞妈妈的字迹。

请和朋友分享。

两个人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打开的铁盒和纸袋坐落在旁,格瑞无奈的话语,金的笑声,混着糖果和蛋糕,融化了糖浆和奶油,将舌末上的酸涩全部咽下,留在味觉记忆中的只有多巴胺的余韵。

  

  

  将书合上,地图上金色路线旁多了一条绿色的虚线,上面留下的标记不仅仅只有书上的页码,还加上了各个所需要预约的细节。看了眼时间,位于五点的末尾,离六点还有一分钟,离新的三十六小时还差一分钟,只需秒针再行走一个三百六十度,时针就会进入新的一刻。格瑞起身走到门前,门外的钥匙在手中叮当响,在碰到钥匙孔之前,房屋内的光透了出来,在门外拉出了梯形的金色光影,金看着门前的格瑞,笑着想将回来前在心中重复了无数遍的我回来说出口,结果第一个音节还没有发出来,额头就被贴上了便签,然后听着熟悉地声音响彻在耳畔。

  欢迎回来。

 

 

Free Talk!

  小小的复建一下,太久没有搞感觉有些怪。

  前段时间生病,汲取了太多盐液,感觉搞出来的东西也咸咸的x怎会如此!

  尝试性搞一下,但搞完之后只想躺下,然后不停的重复一天为什么没有七十二个小时,等待飞升。

  以上,

  希望你喜欢这篇文!


评论 ( 9 )
热度 ( 26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液态氧气 | Powered by LOFTER